三叉神经痛与牙痛的临床鉴别

2008-05-20 16:27:00 来源:

        三叉神经痛是指病因不明的面部三叉神经分布区域阵发性剧烈疼痛
        三叉神经痛典型临床表现:
        在三叉神经感觉支配范围内(如眉弓上方、眼眶下方、颧部、上唇、下唇等处)突然发生电样,刀割样、撕裂样或针刺样剧烈疼痛,持续数秒或数分钟后停止,多数病人仅发生在面部一侧,亦有双侧同是发生,常见于40岁以后女性多于男性。
        三叉神经痛发作是疼痛剧烈,难以忍受,不少病人患病后不敢洗脸、不能刷牙、说话甚至不能吃饭。
        牙痛的典型临床表现:
        牙痛指由于龋齿、残根、残冠等牙病引起的疼痛。
        牙痛是持续性疼痛,夜间发病明显,冷热刺激加重,疼痛部位深、无放电样疼痛,通过对口腔检查可发现牙病,如龋齿、残根、残冠待。
        三叉神经(II支)痛和下颌神经(III支)痛特别容易与牙痛相混,有不少患者的疼痛来自牙龋、常因此被误以为牙痛而惨遭拔牙之苦,更有患者遇到糊涂的牙医竟然全排牙都被连根拔除而依然疼痛不已,因此患者与牙科医师均应高度警觉。
       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伽玛刀治疗三叉神经痛

  • 三叉神经痛的主要危害是什么

    提到三叉神经痛相信大家都不陌生,但真正了解该病的人却并不多,关于其对健康的危害很多人就根本不知道,三叉神经痛的主要危害是什么?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