确诊三叉神经痛哪些指标靠谱

2013-08-30 10:00:00 来源:医生在线

  三叉神经痛是一种不易诊断的疾病,究其原因则是因为这种疾病的特点并没有被人们广泛准确的了解,再加上由于其他面部疾病的特点不易于三叉神经痛区分,所以就造成了误诊的情况出现。确诊三叉神经痛哪些指标靠谱?

  是不是三叉神经痛看5点就知道

  1、疼痛部位

  
在三叉神经分布区之一支或多支有阵发性的单侧脸部抽痛,且大多在三叉神经的第二支或第三支,第一支则十分罕见。单侧疼痛,双侧仅占3%,多发于右侧,疼痛由面部、口腔或下颌的某一点开始沿三叉神经某一分支扩散,疼痛范围不超过面部中线。

  2、疼痛性质

  
三叉神经痛可为刀割样、针刺样、撕裂样、烧灼样或电击样剧烈疼痛,难以忍受。

  3、疼痛的规律

  
三叉神经痛发作前多无预兆,但疼痛发作一般有规律。疼痛发作后多在2分钟内停止,随发作次数的增加,疼痛时间由开始的数秒逐渐延长,疼痛也会逐渐加剧,多在白天发作,间歇期无任何不适。

  4、有无扳机点

  
即触发点,常位于上唇、鼻翼、齿龈、口角、舌、眉等处,刺激扳机点可诱发疼痛发作。

  5、高发人群

  
三叉神经痛高发人群一般来说女性多于男性,年龄一般超过40岁。

  以上就是三叉神经痛的诊断和检查等相关信息,希望能够有效的帮助您诊断该疾病。专家提醒,一旦发现自己有类似三叉神经痛症状不必太慌张,较好及时去医院检查和确诊,这样能免除不必要的烦恼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伽玛刀治疗三叉神经痛

  • 三叉神经痛的主要危害是什么

    提到三叉神经痛相信大家都不陌生,但真正了解该病的人却并不多,关于其对健康的危害很多人就根本不知道,三叉神经痛的主要危害是什么?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